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2016年第一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

供稿: 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6-03-18
   为推进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整体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全面实现智慧校园,2016年3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第一次工作会议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杨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良乡校区管理处、图书馆、档案馆、网络服务中心、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荣新岩对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从信息化建设的背景、重要性、初步规划以及具体实现路径等几个方面具体分析,强调了要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理工大学,加强信息化资源整合、完成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
 
  其后,与会部门负责人对各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日后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交流。网络服务中心主任陈朔鹰在会上分析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现存问题,提出实现信息化建设需要架设集中式数据管理平台、建立安全的防护评估体系,并强调信息化建设“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需要各部门通力配合,做好信息共享、管理规范。
 
  最后,杨宾常务副校长对学校今后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信息化建设方案,结合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建立统一数据信息平台,使信息传递更加流畅;二是要充分征求校内外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专业的眼光寻方向,以专业的技术作支持,形成全校信息化建设专业队伍;三是要各单位积极配合,落实信息化工作责任制,并做好各部门职能流程的梳理与简化;四是要信息化办公室要与网络服务中心统筹协调,认真完成2016年建设规划,争取早日实现学校全面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