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杨宾常务副校长率队赴贵阳考察推进校地合作

供稿: 学校办公室 王泰鹏 审核: 学校办公室 汪本聪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6-04-01
 
    2015年11月,北京理工大学和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的推进开展了大量工作。2016年3月29日—31日,杨宾常务副校长率队到贵阳考察,根据具体工作进展进一步洽商和推进校地合作。 

    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春成、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龙和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工信委、乌当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北理工一行,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杨宾介绍了学校在推进校地合作方面的计划,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合作模式,并调动校内资源和争取校友支持,紧密围绕“大数据”建好北理工贵阳创新研究院,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贡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与会人员在座谈交流中就一些具体项目落地和北理工贵阳创新研究院的“本地化”建设进行了讨论。刘春成介绍到,自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各项工作进展可喜,目前形成了较为清晰的架构和较为明确的重点;校政企共建模式有助于持续创新,市政府要做好协调确保起步快速和进展扎实,在共建过程中一方面整合优势力量,另一方面推进平台开放,逐步扩大规模提升实效。刘春成还对贵阳市各单位参与共建北理工贵阳创新研究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杨宾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新区规划和开发情况、乌当区东风镇规划和开发情况、西南工业总部基地运营情况、贵州(乌当)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及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情况、“智汇云锦”产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和中航力源液压公司、新天药业等企业;并在高新区、乌当区分别展开了座谈,为北理工贵阳创新研究院建设做好充分调研。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北理工贵阳创新研究院筹备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和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