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调研推进合作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renjunfeng 时间:2016-05-24

  

 

    2016年5月20-23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一行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调研,这次考察调研是继2015年8月双方初次达成合作意向后的具体推进行动。5月23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宋建业与北理工一行举行了会谈。
    宋建业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项昌乐一行表示欢迎。宋建业讲话中谈到,兵团事业事关国家战略,近年来,兵团持续快速发展,急需智力和人才支撑,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合作将有助于尽快把新疆发展成为面向中亚、西亚和欧洲的桥头堡。宋建业对北京理工大学给予边疆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项昌乐表示,此次考察调研使得学校对于兵团的了解更加深入和全面,将有助于推动合作框架下各项具体事项的进展,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与兵团下属相关单位进行具体对接,先找准切入点扎实开展一些工作。
 


    在与兵团领导会见之前,5月20-21日,项昌乐一行走访调研了石河子大学,与校长向本春、副校长王国彪等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与产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会谈,并考察了石河子大学科技园。5月22日,项昌乐一行走访调研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与管委会主任张庭温等共议了产业方向和合作模式。

 
   

 

    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的人员还有: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教育局局长高继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富平、发改委副主任闫海燕、教育局副局长明炬、科技局副局长韩文胜、工信委副主任闫新梅、财务局副局长胡广顺、援疆办(经协办)副主任王庆成、工信委主任助理张远刚。北京理工大学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友会办公室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