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赴贵阳市参加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张忱 审核: 学校办公室 汪本聪 编辑: 荣新岩 时间:2016-05-27

    2016年5月25日-29日,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2016数博会)在贵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出席峰会的国内外业界人士举行对话会,并参加峰会开幕式。学校常务副校长杨宾带队,应邀参加了对话会及峰会开幕式。
    2016数博会聚焦“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的年度主题,探讨大数据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助推大数据产业科学快速发展。作为国际化、专业化的交流平台,本届大会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企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提供展示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舞台。大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前沿科技成果的发布平台、产业链的高端聚会和万众创新的孵化摇篮。
    一年来,学校领导多次带队赴贵州省调研,围绕贵州省大数据战略发展,开展合作交流。学校已成立贵阳创新研究院,并委派专人负责校地合作事宜。学校将与贵阳市在大数据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合作。
    会议期间,杨宾与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红蕾座谈,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申报国家工程中心等事项交换意见。
    研究生院、校友会办公室、软件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