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再次荣获北京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质量评估优秀集体一等奖

供稿: 杨宝焱 摄影: 杨宝焱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史建伟 时间:2016-09-23
 
 
    9月19日至20日,北京市教委在京召开2016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质量评估优秀集体和个人,我校获得北京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质量评估“优秀集体一等奖”、“优秀个人一等奖”各一项。自2012年以来,北京理工大学已实现该项评估一等奖“五连冠”。
    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教育领域最重要的年度性统计工作,历来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其涉及的各类统计数据能够全面、系统地反映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形势,是学校制定发展规划以及政策决策的重要依据。近年来,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高度负责、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了教育事业统计各项工作任务,连续多年获得北京市教委的表彰。2016年,学校办公室致力于进一步充分挖掘和利用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的价值,先后撰写了《基于在京八所985高校<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的统计分析》《基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情况统计资料汇编>的数据对比分析》等统计分析报告,并做好数据发布、数据咨询和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学校办公室将继续围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科学的数据服务与支撑。
    本次评估范围涉及全市各区、各高等学校、有关科研机构及统计人员,全市参评高等学校中共评选出优秀集体一等奖1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4项;优秀个人一等奖1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4项。
 
附:2014年度北京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优秀集体一等奖名单(高校部分):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