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供稿: 学校办公室 摄影: 学校办公室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弓圆 时间:2016-10-27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26日下午,胡海岩校长在2号楼233会议室以《在实践中学习马克思主义》为题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主持。

胡海岩从学习马克思主义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和中国一流大学发展之路三个层面进行讲授。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而又生动地阐释了要在实践中探索、学习和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胡校长通过纵向回顾中国经济发展历程、横向对比中国经济建设成就,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辉煌历程和光明前景。结合中国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胡校长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方法和路径,以辩证唯物主义的视角,总结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成果,阐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行动中的战略举措。

胡海岩强调,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个艰辛和曲折的过程,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往复过程,才能实现螺旋式上升。几代人的探索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曲折漫长,但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他指出,中国大学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必须科学谋划未来,实施综合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独具特色的一流大学。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中践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更好地学习和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为创建世界一流理工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