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赴文昌航天发射场看望校友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审核: 学校办公室 汪本聪 编辑: 荣新岩 时间:2016-11-06

 

    11月4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看望了刚刚结束长征五号首飞任务的部分校友并进行座谈。学校国防生选培办主任秦作文、航天发射基地某部刘彤处长、王运科主任等陪同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校友们一起回忆、分享在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畅谈投身航天发射工作的体会。1995级校友王光义谈到,在母校接受的教育和熏陶让他向往和投身祖国航天事业,而在母校经历的严格磨练和品格培养使他不断克服困难,成长为一名合格的“01号指挥员”;今后他将继续扎根基地、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添彩。曾师从我校黄强教授的贾宏亮博士对在校学习期间导师的悉心培养、言传身教满怀感恩,表示将积极促进母校与发射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为强国强军继续奉献。

    参与长征五号总体设计工作的2000级校友牟宇博士在发言中特别谈到,在校期间打下的理论基础及经历的工程实践让他在工作中受益良多。2002级校友胡文峰特意身着毕业十周年纪念衫参加座谈会,表达对母校和同学深深的思念之情。在发射场工作的校友赵彦、刘远航、张闯、于金龙等也先后发言。

    刘彤和秦作文分别发言,对北理工毕业生在发射基地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期待更多的北理工学子加入这支队伍。


    胡海岩在讲话中谈到,近年来我国航天发射能力的大幅提升,凝聚着在座校友们的心血和汗水。希望校友们弘扬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奉献、忠诚担当、追梦航天,不辜负国家、学校、家庭的厚望;希望校友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工作实践中注重总结凝练,回母校继续深造或开展合作研究;希望校友们以各种形式宣传母校、宣传航天,让更多北理工学子投身祖国航天事业,共同续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