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定点帮扶方山县座谈会暨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荣新岩 时间:2016-11-24

    2016年11月2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定点帮扶方山县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定点扶贫处处长周晓云、工信部规划司综合处副处长刘博、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杨宾、方山县委副书记闫斌胜、恒都农业集团采购总监田育灵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主持。

 


    座谈会上,闫斌胜介绍了方山县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情况。闫斌胜对北京理工大学定点帮扶方山县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解决了方山县龙头企业引领和相关产业市场销售等问题,学校定点帮扶桥沟村,探索形成的“桥沟模式”成为全省推广的典型。
    田育灵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考察方山县肉牛产业的相关情况,指出将以肉牛供销合作为基础,逐步发展为全产业链合作,带动当地就业,形成产值规模,推动经济发展。
    周晓云和刘博对北京理工大学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当地情况,引进校友企业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合作,是提高自我造血能力的有效途径,体现了学校的责任和担当,“桥沟模式”为村集体经济破零提供了有益参考,将适时调研考察后在全国推广。
    杨宾指出,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定点扶贫中,学校着重发挥智力优势和校友资源,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形成“中央单位合力帮扶、挂职干部直接帮扶、单位职工参与帮扶和社会各界众帮众扶”的局面,促进贫困地区百姓脱贫致富。

 


    座谈会后,方山县副县长任海涛与恒都农业集团采购总监田育灵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