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智慧校园物联网建设专题研讨会

供稿: 刘凯 摄影: 黄子瀚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荣新岩 时间:2017-04-14

  2017年4月14日上午,智慧校园物联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2号楼2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荣新岩主持。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良乡校区管理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后勤集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荣新岩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物联网建设的背景和方案情况。与会人员就其中的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智慧校园的建设,应充分了解物联网发展的现况,并结合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要考虑学生和老师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基础性的发展;要构建实际应用场景,从现实出发,解决实际痛点问题。智慧校园的建设,需要软件与硬件结合,对校园各方面建设统筹规划,要加强学校的安保工作,完善校园后勤保障体系,方便学校资产和设备管理,节省资源,优化管理,切实解决校园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最终,与会各方形成共识,在实施基础感知层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物联网平台建设,统一接入标准,统一服务平台,实现系统间互联互通;在方案制定上,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争取上级部门的专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