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会见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区长郭延红一行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史建伟 摄影: 新闻中心 段炼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史建伟 时间:2018-02-01

 

    2018年2月1日上午,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区长郭延红一行来校调研、推进合作。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院士会见了房山区一行。

    副校长李和章介绍了学校与房山区推进战略合作情况,回顾了一年来双方合作有关事项以及学校贡献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展望了未来合作前景。

    陈清表示,房山区将从三方面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一是承接办学功能的区域性疏解,二是加强服务、保障学校办学发展,三是打造样板、深化合作取得共赢。他希望此次到校调研能够成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促进双方合作愈紧、愈密、愈实,共同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郭延红对学校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她指出,双方合作渊源已久,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形成校地合作的示范引领效应。

    张军对陈清、郭延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北理工与房山区保持着长期紧密关系并共同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希望双方能够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良乡校区品质,打造宜学宜居环境;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共建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共同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优质居住条件、优质基础教育等生活保障。

    赵长禄在讲话中对房山区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方务实推进合作、取得显著成果,面向新时代,此次会谈进一步达成新共识。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动,加快推进落实有关合作事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定位,认真谋划学校在良乡校区的学科内涵布局,积极推进成体系的办学能力建设,形成聚集效应;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使得学校办学事业和房山区经济社会事业取得共赢发展。

    陈清、郭延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科技成果展,考察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

    房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兵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委、区经信委、区教委、高教园区管委会、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副校长陈杰院士,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以及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良乡校区管理处、技术转移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科技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