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赴山西省方山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供稿: 刘博联 摄影: 刘博联 审核: 郭守刚 编辑: 史建伟 时间:2018-03-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受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于2018年3月8日赴山西省方山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慰问我校挂职干部,与当地领导共同谋划推动新一年扶贫工作。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与项昌乐一行座谈交流。李正印介绍了吕梁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北理工定点帮扶方山县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北理工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项昌乐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亲力亲为,前不久在党委常委会上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下定决心带动全校上下群策群力抓扶贫,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力量。项昌乐希望挂职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帮助当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希望挂职干部进一步重视群众的带动作用,不断改进帮扶方式,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双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现有合作内容,助推方山县脱贫摘帽。
   

    期间,项昌乐慰问了北理工驻方山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实地察看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仔细询问大家在当地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现场指导了桥沟村林畜结合果园和高标准反季节蔬菜大棚建设和生产,听取了第一书记刘伟光有关基层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致富方面的工作汇报。项昌乐一行还考察了吕梁学院和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
    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的还有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吕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方山县委书记王锦锋等。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