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围绕一流大学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召开专题研讨会

审核: 郭守刚 编辑: 荣新岩 时间:2018-03-15

  为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工作会精神,学校于3月14日召开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张军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兼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郭守刚主持,信息化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学校信息化工作及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军指出,北理工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建设一流的信息基础设施。针对信息化建设工作,张军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要做好顶层设计,统一规划,明确一流大学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发展目标与定位;第二,要做好流程再设计,全面优化业务流程,统筹各部门、各学院对现有管理服务的业务流程重新梳理并修订,实现管理“优化、简化、便捷化”;第三,要做好数据治理,强化数据标准化,提高数据资源利用率,提升学校大数据分析、研判、决策能力;第四,要做好服务整合,推进多网融合、多规划合一、多数据整合、多业务融合等工作,促进信息服务水平提升;第五,要做好信息安全工作,提升信息化系统安全防护水平,将信息化工作与学校保密工作紧密结合。全校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高水平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智慧校园。

  学校将进一步创新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推进服务重心下移,以师生为中心做好信息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进一流的信息化系统建设,为双一流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