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汽集团张夕勇总经理一行来校调研

供稿: 学校办公室 摄影: 宣传部 段炼 审核: 郭守刚 编辑: 荣新岩 时间:2018-03-29

  2018年3月28日下午,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一行来校调研,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洽谈。校长张军院士参加座谈会。

  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冬奥会合作项目等方面,介绍了校企合作进展情况。

  张军代表学校对北汽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北理工具有浓厚的红色基因和传统,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精神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强强联合,加强校企合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以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赢发展。

  张夕勇指出,校企双方长期以来有着密切的合作,北汽集团近年来迅速发展,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离不开北理工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发挥北理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为北汽集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张夕勇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

  北汽集团办公室、技术与产品管理部、新能源汽车管理部、人力资源管理部以及部分下属企业与研发机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龙腾,原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以及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工作处、机械与车辆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