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到北理工调研

供稿: 学校办公室 摄影: 宣传部 郭强 审核: 郭守刚 编辑: 荣新岩 时间:2018-04-13

  2018年4月12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子荣一行到北理工调研。校长张军院士会见了韩子荣一行。

  副校长龙腾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并从技术优势、研究成果、组织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科技助力体育的有关情况。

  张军对韩子荣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始终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自身使命和历史责任,积极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服务2022年冬奥会,落实科技冬奥行动计划,将科技助力奥运要作为培养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弘扬学校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学校要精准对接冬奥办赛、参赛相关需求,充分发挥北理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多学科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北理力量。他强调,要以此为契机,促进体育与工科、理科的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共同为体育强国建设做贡献。

  韩子荣对北理工多年来以科技助力体育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推进北理工相关科技成果融入体育运动的支持保障体系中。她希望北理工组织力量对接重大体育赛事实际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并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为实现“科技冬奥”、“智慧冬奥”提供保障。

  会前,韩子荣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察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技术部、运动会服务部、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校长助理杨亚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以及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宇航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