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郭守刚 编辑: 史建伟 时间:2018-09-03

  2018年8月30日,北京理工大学考察团受邀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并参加数字广西建设大会。校长张军为自治区领导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有关重点园区、有关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做题为《区校合力,携手同心,谱写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的电子政务主题报告;会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了张军一行。

 

        

  调研期间,在校长张军和自治区主席陈武的见证下,北京理工大学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交通大数据、特种功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重点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联合开展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结合广西需求,组织相关专家开展企业技术诊断、咨询、对接洽谈等活动,努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力争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副校长龙腾、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与广西投资集团银海铝业有限公司签署铝锂合金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广西南宁市投资设立“广西北理工银海铝轻合金有限公司”,并设立北理工银海铝轻合金创新中心,双方希望共同致力于发展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先进的铝锂合金技术,运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填补航天航空用新材料国产化的空白。

 


 

  为深入推动我校与自治区在综合交通、大数据、电子政务领域的合作,张军为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交通厅等多个部门做《数字广西:综合交通大数据》报告,用生动的理念,详实的数据为广西综合交通大数据支招、献策。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等出席报告会。

  在桂期间,张军一行与我校部分选调生代表座谈,龙腾参加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艳主持座谈会。曾艳介绍了广西自治区选调生情况,并对我校选调生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学校对广西选调生工作的支持。我校选调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首求学时光,感恩母校培养,感谢广西自治区党委、区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张军代表党委书记赵长禄和全校师生,向扎根广西的北理工选调生表示慰问,同时对自治区党委、区政府特别是区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北理工选调生的培养、支持表示感谢。他在为广大选调生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高兴的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立志,要有远大理想,确立正确目标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成长,把个人梦、奋斗梦汇合成广西梦,成就中国梦;二是励行,要勇于担当,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是北理工人出现的地方,祖国需要的时候就是北理工人站出来的时候,用实际行动锤炼北理工人“时代担当”的品格;三是奉献,要以己之长,勤奋努力,将母校带给大家的“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烙印发扬光大。他最后期望选调生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一步一个脚印,集小胜为大胜,用自己实际行动富民兴桂;同时要带动更多人走进广西,服务广西,让北理精神、北理情怀、北理文化在八桂大地扎根壮大、开花结果。
 

 

  考察团在桂期间还参观考察了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以及广西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知名企业校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