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全球北理人一家亲——校长张军院士与陕西校友座谈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郭守刚 编辑: 史建伟 时间:2018-10-20

  10月13日下午,校长张军院士前往位于西安的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参观调研,并与陕西省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座谈,座谈会由陕西校友会秘书长雷亚萍主持。

  党政办公室主任郭守刚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2018年至今在人才培养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科技创新改革、国际交流合作、学校机构改革、服务民生等6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校友工作理念。校友们相继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之情,同时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

  张军校长代表赵长禄书记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感谢广大在陕校友肩负国家使命,为强国兴军做出的突出贡献。张军表示,学校正在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坚持“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努力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军指出,广大校友要积极投身、主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改革。一是要发掘校友、培育校友、成长校友,在招生环节主动作为,做全链条校友服务;二是要亲自授课、引领实践、课题合作,为在校学生做好示范,引导他们投身国防事业、贡献伟大使命。

  张军强调,一流的大学必然有一流的校友,一流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突出“全球北理人一家亲”的工作理念,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好“四化”校友工作:一是运作专业化,要梳理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专业化校友工作队伍;二是平台家园化,要重点建设一批“北理之家”,以平台汇聚校友;三是组织品牌化,要用好用足校友会资源,打造品牌化校友会;四是工作国际化,要提升校友工作国际化水平,做好海外校友会建设工作。

  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