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郭守刚 编辑: 史建伟 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北理工纪委书记杨志宏参加会议。

  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选、公开公示等环节,会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20个先进集体和50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派驻方山县原挂职干部刘博联获得优秀个人表彰。

  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用朴实、生动、鲜活的语言讲述了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挂职干部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破解难题、干事创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孟祥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定点扶贫是党中央交给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发挥单位、行业优势,扎实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清单,狠下“绣花”功夫,加强考核督促,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坚持“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全员扶贫、精准扶贫”的原则和方针,通过共建基层党组织红色扶贫、生态科考绿色扶贫、教育帮扶蓝色扶贫、发展产业橙色扶贫、廉政培训白色扶贫“五色扶贫”,助力方山县脱贫摘帽。选派的刘博联同志于2016年2月至2018年3月,挂职山西省方山县副县长,扶贫工作期间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发展电子商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2017年,帮助方山县销售3.85万件农特产品,销售金额超100万元,帮助吕梁山片区贫困县销售农特产品金额超1000万元。曾获“感动山西”2016特别奖,“吕梁山货”扶贫活动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