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益川 时间:2019-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助力方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6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常务副校长梅宏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志宏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办公室通报了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结果,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与会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考核整改、帮扶成效提升献计献策。我校派驻方山县挂职干部汇报了方山县脱贫攻坚情况,并分享了扶贫一线工作的感悟和收获。

  杨志宏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加强作风建设,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推进扶贫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梅宏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在方山县摘帽后,持续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推进落实完成责任书各项任务指标;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帮扶成果。坚持远近结合策略,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完成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三是打造北理品牌,提高帮扶层次。在巩固帮扶成果的基础上,加强谋划和思考,结合方山县实际需求,打造品牌项目,切实提升帮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