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校领导带队赴方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19-07-06

  为切实巩固提升方山县脱贫攻坚成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7月2日至3日,北理工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带队赴方山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包丽颖一行与方山县副县长张改玲,县教育局、方山一中、方山二中、城内三小负责人以及即将到岗任教的新一届北理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张改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包丽颖一行到方山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对北理工近年来定点帮扶方山县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北理工能够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帮扶举措,特别是教育帮扶工作,为方山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包丽颖对方山县成功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她说到,北理工定点帮扶方山县是党和国家交予学校的光荣责任,校地双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围绕“4+1”精准扶贫体系,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发动全校力量开展扶贫工作。她表示,教育是一个国家持续发展的关键,教育帮扶是北理工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已实施了一系列教育培训、捐资助学等特色项目,在提升方山县基础教育水平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方山县实际需求,深入对接、精准施策,为巩固方山县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保障。她也对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踏实工作,发扬北理工光荣传统,三是不断精进,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四是珍惜机会,全面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以北理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方山县基础教育能力提升。

  为深入推进“志智双扶”,包丽颖代表学校向方山县捐助了新一期“理工梦想”助学金10万元,激励方山县中小学生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此外,为提升方山县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和教育能力,提高素质教育水平,学校指导方山县一中设立“方山一中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北理工帮扶工作室”,包丽颖与方山县一中领导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调研期间,包丽颖还参加了北理工2019年暑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活动;慰问了北理工驻方山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勉励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实地考察扶贫产业车间、“方山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方山北理工双创扶贫产业园”建设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