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唐山市市长丁绣峰一行到北理工调研推进校地合作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新闻中心 郭强 审核: 编辑: 张益川 时间:2019-07-11

  

  7月11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一行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推进校地双方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主持。

  

  丁绣峰对北理工为国家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钦佩。他指出,唐山市被称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产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完备、区位优势显著。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和历史机遇,推进双方深入合作意义重大,唐山市的高速发展亟需北理工在教育和科技方面予以支持,唐山市也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为双方合作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创新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赵长禄对丁绣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唐山市高度重视与北理工的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北理工具有鲜明的理工特色和浓厚的历史底蕴,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双方围绕北理工优势学科领域加强布局,立足地方实际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他强调,学校将做好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筹划合作方案,稳步推进、加快落实,与唐山市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助力唐山市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市教育局、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