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张军校长带队赴校友企业晶华光学走访调研并与粤港澳校友代表座谈

供稿: 校友会工作办公室 摄影: 校友会工作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付大军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19-07-23

  7月2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带队赴广州走访调研校友企业晶华精密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华光学)并与粤港澳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座谈。

  1980级光电学院校友、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广州市晶华精密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赫建为学校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粤港澳校友会会长袁志敏、秘书长李森等校友代表介绍了各自毕业后的学习与工作历程,分享了参加历次粤港澳校友会活动的心得体会。校友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广大校友深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表示愿意继续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助力,并就学校在粤港澳地区发展以及校友会建设提出一些建议。

  张军认真听取了校友的发言,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感谢粤港澳校友会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张军表示,一流的校友工作是一流高校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和校友具有天然的纽带联系,有共同的任务目标,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共同肩负 “双一流”(即“一流北理”和“一流校友”)的建设任务,两者相辅相成,“北理好,校友荣;校友好,北理强”,北理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离不开一流的校友支持。二是共同肩负“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的责任,在新时代,无论校友还是学校,都要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协调发展,要以更宽广的胸怀、更开放的视野、更超前的布局、更拼搏的实干来带动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共同打造“薪火传”的文化氛围,把学校的红色基因、军工情怀代代相传,同时加大“学校帮校友、校友帮校友、校友帮学校”的工作力度,实现学校和校友的“互哺”。四是共同传承“一家亲”的情感和情怀,要强化“北理校友一家亲”的感情共鸣,发动全球校友,重塑北理情怀,把广大校友对学校的情感转化为支持学校全面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张军指出,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学校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同时支持校友与学校共享发展成果。身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粤港澳校友会更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积极与学校对接,创新合作模式,竖起一面支持学校发展的旗帜,在“教”与“学”两方面发力,支持、帮助在校学生享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通过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努力,北理工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卓越贡献。

  张军最后表示,明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在校庆之际重聚母校,重温感情,共襄盛举,见证母校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会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和信息与电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