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校长张军赴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

供稿: 校友会工作办公室、材料学院 摄影: 校友会工作办公室、材料学院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益川 时间:2019-08-03

  8月2日,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赴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调研中,张军与河北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走访了石家庄二中。副校长龙腾参加调研活动。

  在中国兵器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下称北方设计院),张军与河北部分校友代表座谈。1978级自动化学院校友、北方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泽栋为学校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1978级机械与车辆学院校友孔祥胜主持会议。参会校友纷纷回顾当年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各自毕业后的工作历程,并就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献计献策,表示愿为学校发展助力。张军认真听取了校友的发言,对河北校友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校友代表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正在向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扎实迈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军强调,一流大学源源不断产生一流校友,而一流校友将会稳步支撑一流大学建设,北理工和校友们共同肩负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的责任,要秉承“一家亲”的理念,做好“学校帮校友、校友帮校友、校友帮学校”的工作;要追求“薪火传”的实效,将学校红色基因、报国文化代代传承。

  在石家庄二中,张军与二中领导、老师及2019年考入我校的二中学生和家长代表开展座谈交流。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洪介绍了二中的发展情况、教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希望与北理工加强交流,为学校输送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源。张军就石家庄二中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到访石家庄二中,一是进一步了解中学对大学的需求,密切中学与大学的人才培养对接关系;二是走近中学生,使他们对北京理工大学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把一批热爱祖国,立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学生吸引到北京理工大学来。张军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与学生及家长代表互动交流。期间,张军授予石家庄二中“北京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龙腾为二中颁发了2019年高考招生喜报。

  在石期间,张军还会见了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并与河北省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就推进我校怀来校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新校区专项工作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会工作办公室、机电学院和材料学院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