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赴方山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19-08-19

  8月17日,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率队赴方山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方山县委书记王锦锋,县长周小云等领导陪同调研。

  张军一行考察了方山县物流配送中心,听取了关于电商牵引中转仓储冷链建设情况;考察了方山县人民医院,了解了疼痛科和远程会诊中心建设情况;考察了方山县图书馆建设,见证了方山县图书馆“北京理工大学汇雅馆区”揭牌仪式和20万码洋图书捐赠仪式,并表示学校要进一步聚焦精准,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方山县产业升级,做实做好科技帮扶工作,今年我校又向胡堡村派驻了第一书记,负责定点帮扶和包联企业科技帮扶工作。张军一行对胡堡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吴克友对胡堡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考察了我校包联企业庞泉重机发展情况,对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工艺提升等核心技术进行指导,并为“北京理工大学方山科技人才工作站”揭牌。

  张军强调,在方山县脱贫摘帽后,北理工定点扶贫工作将按照“四个不脱”和“2020年交总账”的有关要求,紧密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总体目标,聚焦精准,持续发力。张军表示,学校下阶段定点扶贫工作要在两方面下功夫,一方面是要在剩余贫困人口上下功夫,制定科学有效的精准帮扶举措,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全面做到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另一方面是要在支持方山县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充分盘活校友资源,并以校友为桥梁深度挖掘和调动社会资源,做好肉牛、中药材等产业的精加工和产业延伸,助力方山县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张军还受邀参加了第三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并做主题报告,我校王兆华教授受聘为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与电子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前沿交叉研究院、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