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出席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19-09-10

  9月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开幕。本次峰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开幕式上,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作主题演讲。

  峰会以“共驱AI,赋能未来”为主题,汇聚东盟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政府领导、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出席。峰会旨在进一步拓展中国和东盟国家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流,推动各国深入合作,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政府运转、人民生活、5G技术、城市管理、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正荣等出席峰会并致辞。

  校长张军院士发表了题为“智联网与政务智治”的主题演讲。从政务数据的发展历程、智联网的关键技术以及智联网到政务智治等角度介绍了以智慧赋能政务治理的发展逻辑。

  本次峰会期间,校长张军院士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领导。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与优质中学的联系,会议期间,张军走访了南宁二中,与校领导就推进大学和中学协同育人,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务部负责同志和我校在广西的挂职干部及校友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