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与莆田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

供稿: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益川 时间:2019-09-20

  9月19日,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莆田市举行,学校副校长龙腾与莆田市市长李建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傅建奇、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等参加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李建辉表示,当前莆田正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希望能够充分借助北理工的人才、科技和教育等优势资源,结合莆田自身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和人文环境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创造更多合作成果,为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多的经验,莆田市将为研究院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龙腾表示,莆田市近年来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产业基础完备。在工信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莆田市成立了东南新工科产业学院,北理工牵头发起成立了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为研究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北理工愿与莆田市同心携手,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优势力量推进研究院建设,逐步打造成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产业培育、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促进莆田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李颖强调,东南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的成立,是工信部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她希望校地双方能够以研究院建设为抓手抢抓融合发展战略机遇、促进省部合作全面深化、加强培养机制探索创新,为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按照规划,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将以我校计算机学院为主体实施,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等重点领域规划建设,打造政产学研用融合的信息技术研究机构,为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后,龙腾一行实地考察了研究院拟选址地,对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签约活动期间,龙腾还会见了莆田市市委书记林宝金,就推进校地双方深入合作行了交流。莆田市委秘书长沈伯麟、副市长陈志强等参加签约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计算机学院、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