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带队到北理工开展专题调研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新闻中心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带队到北理工就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及预算执行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长助理杨亚政主持座谈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具体安排、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预期成果,计划财务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预算执行管理基本情况和预算执行中的难点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关建议。

  杨志宏对王新哲带队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和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推进,现已将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列入督办重要事项,每月进行情况通报,确保预算顺利执行。他表示,学校将坚持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加强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及预算执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王新哲对学校今后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及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严格监管国有资产,强化内控体系建设,保障国有资产恰当处置;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增强保密意识,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五是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改革更好地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他希望北理工党委能够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模式、深化改革,确保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及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部属高校中起到表率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司长姜子琨,财务司预算处、人教司编制调配工资处、人教司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技术转移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