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与广安市签署合作协议

供稿: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益川 时间:2019-11-19

  11月19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来访北京理工大学,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会见了李建勤,校长张军院士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龙腾主持。

  龙腾和广安市副市长肖伟华代表双方签署《广安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共同为“北京理工大学-广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研究基金”项目启动揭牌。

  李建勤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安市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安市是伟人故里、川东门户,资源丰富、交通便利,近年来着力打造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双方的合作对于广安玄武岩纤维等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北京理工大学能够将更多科研、技术、人才等优势力量输出到广安市,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升级,为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广安市将为双方合作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并推动双方在教育、科技、干部交流和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张军对广安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事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北京理工大学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精神文化内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北理工和广安市同具红色基因,服务和支持伟人故里广安市的发展是北理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力量,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联动,切实将社会服务功能辐射到广安市,将智力优势转化为广安市经济优势,把创新能力转化为广安市核心竞争力,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化局负责人及华蓥市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