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供稿: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益川 时间:2020-01-08

  1月7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原副院长王国庆、副院长王晓东一行来访北京理工大学,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学校校长张军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岱宁、校长助理杨亚政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项昌乐主持。

  张军代表学校对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合作渊源深厚,覆盖范围广,合作内容深,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北理工始终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精神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航天事业发展,近年来多项核心办学指标显著提升,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他表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希望双方在已有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推进合作落实落细,实现共赢发展。

  王小军对北京理工大学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讲到,校院双方合作历史悠久、合作成果丰硕,希望能够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推进合作内涵式发展,不断推动前沿技术水平提升,共同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项昌乐和王晓东代表双方签署《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杨亚政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主任王国辉共同签署《共建航天运载器先进结构实验室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王小军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察了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研究所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