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在岗职工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20-02-14

  2月14日,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李和章、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汪本聪深入校医院、社区、国防科技园及理工科技大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应对降雪天气相关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

  赵长禄首先来到校医院了解卫生防疫工作和物资储备情况,代表学校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医护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赵长禄强调,自身健康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希望医护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在做好特殊时期师生就诊服务的同时继续发挥专业特长,面向师生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各单位落实各项举措,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在理工社区,赵长禄听取了社区与街道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汇报,向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劳、甘于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随着返京人员的不断增加,抓好社区管控是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细致开展入户排查,严格核验出入社区人员身份,不断加强与街道的沟通与协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随后,赵长禄来到国防科技园和理工科技大厦调研,了解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管辖楼宇的防疫工作,详细询问了各楼宇人员出入及管控情况,对干部职工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社会复工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在严格管控的同时动态把握、及时回应入驻人员关切,确保工作举措科学合理、精准有效。针对出现极端天气等情况,要做好应急预案,保障校园平稳运行。

  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部、居民管理委员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