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与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举行会谈

审核: 王泰鹏 编辑: 寸辉 时间:2022-08-21

818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带队赴浙江调研,与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进行了会谈,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副省长成岳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王伟参加会谈。

座谈会上,袁家军对张军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省与北理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省校双方发展内涵契合、优势资源互补。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以重点平台基地建设、高层次人才交流、高水平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北理工科技人才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浙江省打造创新高地和人才汇聚地。

张军对浙江省委、省政府为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校地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取得可喜进展。他希望双方前瞻布局、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依托长三角研究院建设打造样板工程,探索合作新模式、开拓合作新领域、构建合作新平台、开启合作新篇章。

在浙江调研期间,张军一行还考察了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建设情况,看望了北理工浙江校友和选调生,调研了浙江大学和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走访了部分中学推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招生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组织创新学院、长三角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