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院长张友兵一行到北理工调研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20-12-02

12月1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院长张友兵一行来校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合作事宜,副校长王晓锋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北京学院联合培养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北理工半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王晓锋对张友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北京理工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形成了矢志国防、特色鲜明的学科建设整体布局。他指出,在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立对口支援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持续开展交流协作,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学生交流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面向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实现共赢发展。

张友兵对北理工长期以来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汽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不仅是为了看望在北理工学习生活的汽院师生,更是为了全面深化双方的各项合作,构建成熟稳定的协作关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人才培养潜力、共建师资队伍培养机制、加大科研合作力度,全面推进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

十堰市驻京办、十堰市教育局以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合作发展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合作与发展部、机械与车辆学院、北京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