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议

供稿: 李成刚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周迨琛 时间:2021-01-26


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议。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常务副校长龙腾,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出席会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党政办公室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重点领域,与会人员展开交流研讨。张军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规划思路逐一点评,并对如何做好各专项规划给予了详细指导。

张军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在“十四五”时期要准确把握形势、转变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认真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一是要研判形势,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推动“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二是要追求卓越,坚持目标导向,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实现提质升位。三是要系统谋划,紧紧抓好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围绕“高精尖特需”,统筹推进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工作。四是要聚焦加速,“十四五”是学校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要聚焦各领域重点工作,推动跨越发展,为实现“三步走”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落实到各级各类规划编制中。要做好衔接,强化校院间协同、部门间联动,做好规划纲要、专项规划、学院规划之间的统筹衔接。要担当作为,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学院规划负责人要扛牢责任,认真组织、系统论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