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组调研督导学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高妍妍 时间:2021-10-28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会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成立调研督导组,于10月25日至26日对学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巡视办专职副主任、调研督导组组长田川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下沉调研等方式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并听取了调研督导工作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德煌出席汇报会。

田川传达了部党组关于抓好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对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全员整改意识,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以及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红色育人路”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注重举一反三,在抓好“一对一”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对本轮中央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的对照梳理,在服务国家战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继续狠下功夫。要统筹整改工作进度,以更大决心和更有力举措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加强过程材料积累和阶段性进展梳理,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认真筹备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国防特色学科布局,高质量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党委、部人事教育司相关同志,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