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方山县领导到北理工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供稿: 党政办公室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徐沫 时间:2021-01-15

1月15日,方山县委书记周小云一行来校调研,进一步推进方山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常务副校长龙腾、校长助理李振键、北京中恒兴业科技集团董事长、校友秦亚良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项昌乐主持。

座谈会上,学校派驻方山县副县长赵汐汇报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方山县委副书记吴月贵介绍了方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新进展。校地双方就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沟通。

周小云对北理工的长期帮扶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方山县正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如何由脱贫摘帽走向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方山县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在未来工作中,希望北理工能够在教育支持、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医疗改善等各方面提供持续支持,特别是加强与北理工校友企业合作发展肉牛产业,帮助方山县打开市场、做出品牌。

秦亚良.jpg

秦亚良谈到,与方山县开展合作,为学校的扶贫工作事业做出贡献,是作为一名北理工校友的责任、义务和光荣。方山县具有生态农业发展潜力,中恒兴业具有核心技术、关键人才和充足资金,双方在合作中一定能够找到共赢点,把方山县打造成肉牛产业的养殖中心和加工中心,落实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赵长禄对方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他强调,扶贫工作没有终点,乡村振兴任务依然艰巨,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县委县政府一道,把方山县建设得更加美好。一是要稳步推进,切实制定长效机制。努力构建学校牵引、政府支持、企业布局的三方合作机制,进一步互通有无,形成三方共赢。二是要聚焦重点,核心产业有所突破。学校将结合方山县的需要,整合优势资源,最大限度支持方山县做大做强支柱性产业,弥补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在关键环节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三是要面向未来,认真制定扶贫计划。校地双方要按照县域特点进行重点布局,把对未来的展望全面落实在2021年扶贫工作计划中,统筹推进方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乡村振兴的发展合力。

座谈会后,周小云一行考察了“吕梁山护工北理工工作站”,双方还围绕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举行了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共同讨论下一步发展方向。

方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子亮,副县长高云林、任海涛,县财政局、人社局、团县委及山西庞泉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北京中恒兴业科技集团、山西东辉世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校工会、机械与车辆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