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我校召开2008年度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总结会

时间:2009-01-15

撰稿:张丽娜 摄影:杨亚楠 编辑:张玮

  2009年1月13日上午在国交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工作总结会,副校长李和章、教务处长仲顺安、教务处副处长韩宝玲、林海和全体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仲处长主持。

  首先校督导组5个小组的组长就本年度的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本年度校督导组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对全校公共基础课进行课堂质量监控,同时也听取了T-more优秀教师奖的申报课程。专家对目前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总的评价如下:课堂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大部分教师认真负责,同时也反映了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对本科教学和督导工作给出了建议。

  仲处长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督导工作应在"面"上的督和"点"上的导方?娑嘞鹿Ψ颍扇〈胧┙:脱г旱亩降枷嘟岷稀T诙降脊讨蟹⑾?"亮点",找出"黑点",以解决问题,在今后的督导工作中进行专题督导来促进工作。仲处长感谢各位专家付出的辛勤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新春来临之际给各位专家拜年。

  最后,李和章副校长针对专家刚刚总结中提到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同时他提出督导工作很重要需要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很多教师非常辛苦,对教学投入很多,默默付出,应给予充分肯定。要完善青年教师的培训机制,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开设"专家门诊"和网上课堂,对突出的优秀教师要大力宣传,评选学校级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积极开展课程组和课程群组的教学活动。李校长还对督导组的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要确立督导的权威性,加强督导队伍的建设。最后他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情愉快,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