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教务处召开第二批山东大学访学学生座谈会

时间:2009-12-04

撰稿、摄影、编辑:教务处 张玮

  12月2日,教务处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山东大学访学学生座谈会。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与山东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北京理工大学与山东大学本科生合作培养的协议》精神,北京理工大学与山东大学自2008年起,每学年互派50名左右的本科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访学计划。这45名2008级山东大学学生,是启动该访学项目以来的第二批访学学生,他们分布在我校自动化、通信工程和工业设计等8个专业学习。

  座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韩宝玲教授代表学校向山东大学同学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访学生活表示欢迎;向来访同学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突出特点。教务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同学们在访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涉及其他部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表示将会积极协调,尽快为同学们解决访学中的困难。

  来访的山东大学的同学对于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纷纷表示要珍惜访学生活,积极融入到北京理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把自己当作北京理工大学的一份子,使访学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在与同学们深入细致交流的基础上,韩宝玲副处长向与会同学提出希望:希望访学同学把山东大学优良的学风带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在访学学习中感受两所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汲取两校学科专业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学校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韩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