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2010年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本科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0-01-16

  为加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签订协议,合作开展本科生访学项目,即我校本科学生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完成本科大学四年级课程的学习。

  一、访学项目具体内容
  1.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学生参加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联合开展的学生赴美访学项目;
  2. 参加访学项目的学生,在第7学期和第8学期(每年的8月底至次年的5月底)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课程学习;
  3. 学生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期间,需要完成指定的课程学习和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毕业设计(论文)。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学习的课程及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由学生所在学院专业教授确定;
  4. 按照确定的课程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将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颁发项目证书和课程成绩单;
  5. 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完成所有课程学习的学生,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学分认可。学生在美期间所获得的学分可以替代我校相应阶段本科教学计划中所要求的学分;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 在美学习结束后,学生需要回到北京理工大学参加毕业典礼,领取毕业证书;
  7. 项目网址:http://ip.extension.ucsd.edu,选择University Credit Programs。

  二、报名条件
  1. 本次参加访学项目的学生必须是北京理工大学200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本次参加访学项目的在校本科学生仅限于以下专业(或近似专业):
  1)  Literature
  2)  Electrical Engineering
  3)  Economics (Note: It is extremely difficult to enroll in classes in our prestigious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Students are strongly advised to attend courses outside of this department during the first two weeks of each quarter in order to ensure their finalized full-time enrollment status while they are awaiting the decision of the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regarding available space for non-matriculated students.)
  4)  Aerospace Engineering
  5)  Mechanical Engineering
  6)  Computer Science
  7)  Molecular Biology
  8)  Stem Cell Biology
  9)  Oceanography
  10) Psychology
  11) Business (upper-division undergraduate courses through the Rady School of Business Management)
  12) Political Science
  13) Theatre/Dance
  14) Communication
  15) Visual Arts
  16) Organic Chemistry
  17) General Chemistry
  18) Academic Writing
  19) Spanish for Communication
  20) Physics
  21) Mathematics
  22) Music
  23) History
  3. 学习成绩良好;
  4. 至少达到以下一项英语要求:
  l  550 TOEFL paper-based;
  l  79  TOEFL internet-based;
  l  760 TOEIC;
  l  6.0 IELTS;
  l  "Pass" Cambridge Advanced or Proficiency Exams。
  5.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最终确定访学学生名单。

  三、相关费用
  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期间所有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1. 访学项目一年学费:约17,000 美元。生活费:约12,000美元/年(含食宿费)
  2. 以上费用不含往返机票费和学生办理签证过程中产生的费用。

  四、报名方法及时间安排
  1. 有意参加访学项目的学生需于2010年1月28日前将访学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enroll@bit.edu.cn,邮件主题注明“2010年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项目”;
  2. 以下材料于3月18日前交到教务处教育培训管理办公室(主楼尾楼西南角);
        (1)学生中、长期境外学习或活动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
        (2)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3)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成绩单(自行从网页上打印即可);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TOEFL、GRE或其它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5)个人英文简历;
        (6)其它材料,如奖状、荣誉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3. 联系方式:68915775/68914473 任老师/于老师 enroll@bit.edu.cn

  说明:为保护双方权益,学生赴美学习前需与我校签订相关协议。

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
   201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