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开启欧洲留学之窗

时间:2010-11-15

撰稿、摄影、编辑:教务处

  在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下,为使我校学生有更多机会接受欧洲国家的高等教育,申请欧盟的奖学金,教务处积极组织和支持同学们筹备ERASMUS MUNDUS欧盟奖学金项目校友分享会。2010年11月8日晚7点半在信息楼3002教室, 来自Erasmus Mundus(欧盟伊拉斯谟世界之窗)奖学金项目中国校友会成员,给理工学子义务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欧洲留学经验分享会”。当天晚上,同学们慕名而来,会场座无虚席。

现场座无虚席

  会议开始前,教务处于导华老师对伊拉斯谟中国校友会校友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邀请校友来访的目的和宣讲会的简要内容。宣讲会由伊拉斯谟中国校友会主席兰岚主持,6位伊拉斯谟中国校友分别介绍了他们申请伊拉斯谟项目及其在欧洲学习的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6名EM校友的经验分享

  在德国和英国学习并拿到水管理硕士学位的北理校友陈艳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水管理专业的申请情况,接下来其他4位EM校友也分别就欧洲的学术状况、留学趣闻以及自己的经验收获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宣讲过程中校友们穿插提出了一些关于欧盟的小问题,同学们争相回答并拿到校友们送出的来自欧盟的精美礼物。短短的三个小时在校友们生动的事例,活泼的语言中不知不觉地流逝,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积极提问

校友耐心解答

  宣讲会后的提问阶段,很多同学们都表现出对ErasmusMundus项目的浓烈兴趣,争相向校友们提出颇具意义的问题,校友们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最后,ERUSMUSMUNDUS校友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校友们表示,希望来年还能再来理工大学做客,和大家分享ERUSMUS项目的精彩生活。
  为方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ERUSMUSMUNDUS欧盟奖学金项目,教务处随后会公布详细的项目资料,敬请期待。

(审核:徐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