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选拔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

时间:2012-03-23

供稿、编辑:教务处 方萍 摄影:机械学院 范文辉

  为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2年试点实施“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申报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范围应为我校国家重点学科或“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相关专业。我校实施的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中共有15项符合条件。教务处组织机械学院和宇航学院进行了申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和汉诺威大学等4项学生交流项目通过,我校15名本科生有机会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
  3月20日,由机械学院的唐水源教授、阎艳教授、宇航学院的唐胜景教授、管理学院的孟凡臣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毛宇峰老师,教务处的徐瑾、方萍和于导华老师组成的面试小组,对20名经过初选的学生进行了面试选拔。面试选拔由教务处徐瑾副处长主持。
  通过面试选拔的15名同学,将依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进行公示,然后进行网上报名、向留学基金委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等工作程序。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最后评审后,所有学生将于本年度派出。参加项目的同学,将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留学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在申报首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过程中, 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机械学院和宇航学院的老师们付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将努力挖掘各种资源,支持学生出国交流,提高本科生教育国际化水平。
  (审核:徐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