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2012年赴英国女王大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2-03-27
  一、项目概要
  
北京理工大学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在顺利完成前三年学习,被英国女王大学(QUB)录取后,可进该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学习,完成各专业规定课程(必修110学分、选修10学分),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取北京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取英国女王大学的海外学习项目证书。
  在英国女王大学完成了最后一年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如果成绩相当于英国女王大学2:2荣誉学士学位(平均成绩在50%以上),可以申请在英国女王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继续攻读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位,硕士学位包括:过程工程理学硕士、化学生物理学硕士、绿色化学和管理理学硕士、化学研究理学硕士,成绩合格者,获取英国女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还可以申请英国女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北京理工大学与英国女王大学有着长期合作关系。报名参加项目的学生被录取后,由英国女王大学为学生办理签证申请有关手续,我校协助办理。英国女王大学设有专人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各种帮助。
  二、申请专业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专业。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
  2.在北京理工大学前三年所学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
  3.雅思成绩6.0以上或TOFEL成绩80分以上(其中听力17分、阅读18分、口语20分、写作17分以上)。
  雅思成绩5.5分需参加在英国女王大学组织的英语语言培训。(7、8月份举行,为期约4周,费用约640英镑(最终以英国女王大学当年确定的为准))。
  四、申请资料
  1.北京理工大学成绩单(学院教务部门盖章);
  2.其它材料及流程参见化工与环境学院网站:
      http://scee.bit.edu.cn/xsgz/ 或 http://scee.bit.edu.cn/index.php?mod=view&aid=444
  (1)下载并打印填写附件1:BIT-QUB留学项目申请表。
  (2)下载并仔细阅读附件2:本科生参加国内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
  (3)下载并打印填写附件3:本科生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申请审表(需专业责任教授及教学副院长签字)。表中“交流学习计划”栏中的内容参见附件8“BIT-QUB课程附件_化工学院选课表”。
  五、费用
  1.本科一年学费: 约6,100英镑。(英国女王大学按接收留学生收费标准的约42%收取我校学生费用,具体数额以女王大学当年公布的学费为准)。
  2.攻读硕士学位:约14,460英镑。
  英国女王大学参照学生本科阶段的成绩,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学金支持:
  (1)本科阶段综合成绩达到65%以上的,免收25%的学费。
  (2)本科阶段综合成绩达到75%以上的,免收30%的学费。
  (3)本科阶段综合成绩达到85%以上的,将免收35%的学费。
  3. 攻读博士学位:可申请英国女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
  六、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5月底。
  七、联系方式
  电话:68918235/13720005394 梁老师 办公地点:5号教学楼1018房间
  电子邮件:liangjingxiao123@163.com

  附件:英国女王大学简介
  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简称QUB)始建于1845年维多利亚时代,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坐落于英国北爱尔兰的首府Belfast市。在英国170余所大学中排名前20。其中化工专业名列前茅,仅次于牛津大学。QUB校园环境优美,其所在城市Belfast市具有良好的治安、居住和生活环境。
  网址:http://qub.ac.uk
 
 
教务处
201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