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英国女王大学过程工程硕士(MSc)招生简章

时间:2012-03-27

  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简称QUB)始建于1845年维多利亚时代,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坐落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Belfast市。在英国170余所大学中排名前20。其化工专业名列前茅,仅次于牛津大学。QUB校园环境优美,其所在城市Belfast市具有良好的治安、居住和生活环境。
  北京理工大学与英国女王大学有长期合作关系。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学生由QUB直接负责录取,并为录取的学生办理签证申请的有关手续,我校提供相应的协助。学生到QUB后,有专人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各种帮助,参加该校一学年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女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几年来,已有80多人参加了本项目,都已获得了由英国女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其中有近20名学生获得全额奖学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一、项目特点
  1.全自费留学英国,无需个人多方申请国外大学;
  2.适用于理工科背景各种专业本科生,一年制硕士,学制短,学费低,专业面广,扩展学生就业机会;
  3.集体签证方便快捷、拒签风险低;
  4.在英国留学期间可享受免费医疗等待遇;
  5.所学课程由英国化工工程师协会认证,学生修完课程后有机会成为该协会会员,具备考取执证工程师的资格;
  6.获得硕士学位后,可申请攻读博士,QUB每年均设有全额奖学金攻博名额,免三年学费,每月发约1,100英镑生活费。
  二、报名事项及相关费用
  1.报名条件
  (1)具有理、工科学士学位;
  (2)雅思成绩6.0或TOFEL成绩80分以上(其中听力17分、阅读18分、口语20分、写作17分以上)可直接入学QUB。雅思成绩5.5分需参加QUB组织的为期4周左右的英语语言培训,通常在7、8月份进行,地点在QUB本校,费用2011年约£640(以QUB最终确定为准);
  2.报名须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和email;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除外)。
  3.相关费用
  参考学费约14,460英镑(每年可能会有所变化,以QUB公布的为准)。
  4.报名时间和联系方式
  每年2月-6月底前,QUB派人面试并录取,报名学生准备10分钟英文PPT介绍个人情况。
  联系人:梁老师,电子邮箱 liangjingxiao123@163.com
  咨询电话:010-68918235/13720005394
  咨询地点: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5号教学楼1018房间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邮政编码:100081
  网址:http://scee.bit.edu.cn/xsgz/
  http://www.bit.edu.cn/xxgk/xysz/hgyhjxy/73817.htm

教务处
201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