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举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及“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2-04-09

撰稿、摄影:教务处

    4月5日,我校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及“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工作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共同对我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和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方案进行评审和评议,并探讨学校与企业共建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

  来自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淮海工业集团、电子十一所、时代集团、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赛尔集团、方正国际软件公司、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尼玛克焊接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研究院所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赵显利教授致欢迎词,感谢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企业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共同探索建立卓越工程型人才培养机制。

  各"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的负责人从组织管理系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开放共享机制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及实践教育模式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对接,以及如何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能力的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校企双方还对在企业学习阶段的保密、安全保障机制、授课方式及企业教师的聘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目前,教育部批准我校实施建设的"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有: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
  地面武器机动工程专业
  生物工程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兵器第203研究所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安徽丰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审核:林海)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