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召开“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2-04-26

供稿:教务处 杨亚楠   摄影:杨亚楠  编辑:张玮

   教育部于3月16日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并于4月20日在教育部网站发布。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大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我校于2012年4月24日召开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专题学习研讨会。教务处、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学院和各专业学院的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仲顺安,副处长杨刚、林海、徐瑾根据所分管的工作内容,就教育部文件相关的条款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学校目前教育教学现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在现阶段的主要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工作思路。仲处长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发布,对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和改革,对我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来说,是很好的契机,学校的教学管理部门以及教学单位应该认真学习、相互交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出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今后的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教学环节的建设,比如:要继续推进研究型课程的建设,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调整教学基层组织结构以发挥其作用,加强责任教授和校级名师的队伍建设等等。今后,我们还将组织相关专题研讨会,力争通过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有效地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附: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

(审核:仲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