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召开本科生英文授课专业出国进修教师学习计划交流评审会

时间:2012-06-08

撰稿、摄影:教务处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2011年我校开设了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共四个本科生英文授课专业。为培养一支全英文授课教师队伍,提升我校教师的国际化理念,学校教务处在2012年本科教学经费中拨出专款,配合"985工程"国际化专项建设经费,用于支持教师出国进修。
  6月6日,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人事处及四个相关学院共同举办了出国进修教师学习计划交流评审会,有效落实教师出国进修工作,提高教师出国学习的效果。评审组组长由教务处处长仲顺安担任,评审专家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汪滢,相关学院的马中静、彭熙伟、唐水源、张旭、薛正辉、刘家康、裴蓉和孟凡臣等8位教授。参加2012年出国进修申报的教师有余晓泓、董梅、李京、张敏弟、罗会甫、赵新玉、费泽松、吴琼之、彭志红和郑戍华等十多位专业基础课骨干教师,涉及《国际投资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流体力学》、《工程材料》、《工程制图》、《数字通信原理》、《电路分析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和《嵌入式系统》等十几门课程。

  在交流评审过程中,每位教师用英语详细介绍了在国外高校学习的计划,包括选择的国外学校、跟听的课程、时间安排和国内外课程内容比较等。各位老师的英语能力,对教学内容、方法的思考,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专家们留下良好的印象。与会专家从提高语言能力、外文教材选用、听课与做研究的关系及如何参与国外课程教学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
此次十多位英文授课教师将分别于2012 年下半年和2013年上半年派出,学习时间为3-6个月。教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将为我校建设英文授课专业提供有力支持,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审核:徐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