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京市高教学会实践教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理工召开

时间:2012-12-13

撰稿:教务处 刘畅  摄影、编辑:教务处 杨亚楠

  2012年12月12日上午,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践教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北京地区高校创新实践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大厦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北京高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锡章、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显利和来自北京26所高校的实践教学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林海主持。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首先发言,他指出,随着教育部、北京市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和 “卓越计划”等一系列重大教育改革计划的实施,实践教学越来越受到高校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希望实践教学研究会对总结、宣传和交流各校实践教学改革的经验,推广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投票选举了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为常务理事单位,并举行了常务理事会。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当选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黄先开当选为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海当选为秘书长。

  在交流研讨会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曹峰梅作了《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教育》的主题发言,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的代表介绍了各校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人文社科类本科生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过程监控、产学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实践。
  北京市高教学会陈锡章副会长对实践教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各常务理事单位以服务为第一位,充分发挥常务理事会的作用,逐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扩大队伍,为北京高校的实践教学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