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转发:大学英语四六级首次实行“一场多卷”

时间:2012-12-17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蔡文玲) 北京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日前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考试将首次采用“一场多卷”的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
  采用“一场多卷”后,试卷类型将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区分。本次考试试卷背面增加了“敬告考生”、准考证号填写栏、姓名填写栏以及条形码粘贴条。在四级考试的9点、六级考试的15点,监考员将试卷与答题卡1、答题卡2一同下发给考生,考生除按原要求填涂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相关内容外,还要将试卷封底上的条形码揭开后粘贴在答题卡2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在试卷封底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但此时考生不能提前翻阅试卷,否则按违规处理。
  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个考场有多少种试卷,每种试卷有多少套,均无人知晓,不同试卷只能靠条形码区分,这加大了作弊的难度。该负责人同时提醒考生,在考试时要自觉遵守有关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自觉抵制网上关于四六级考试的有害信息,不要被所谓的四六级“试题”和“答案”影响。
  据悉,考试期间,各考点校均设信息监察员,加强对四六级考试相关有害信息的监控。考务会要求各考点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和偶发事件的预案。教育部有关部门也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网络诈骗及涉嫌非法传播有害信息的不法人员依法进行严查。

  原文链接:http://www.bjeea.cn/html/ksb/zigekaoshi/2012/1217/46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