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转发:23.8万在校生将考四六级 考生违纪将记入诚信档案

时间:2012-12-17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蔡文玲) 201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22日举行。记者从北京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上获悉,北京地区将有23.8万在校生参加考试。
  报考本次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共有238549人。其中,87354人报考英语四级,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45%;151195人报考英语六级,比去年同期增加5.81%。此次考试在本市71所高校设置了84个考点。
  根据2012年新颁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在考场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均被认定为考试违纪。考生如有违规行为,其成绩由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考点校按校纪校规对其进行处理。
  《办法》还规定,组织团伙作弊的;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视情节轻重,将被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教育部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应以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同时,考生在四六级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将被记入诚信档案。在四六级考务工作会上,有关负责人也呼吁考生,踏实复习,认真准备,远离各类违规违纪。

  原文链接:http://www.bjeea.cn/html/ksb/zigekaoshi/2012/1217/46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