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在“北京市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2-12-25
供稿:马树奇,付  铁         摄影:靳盛津  编辑:杨亚楠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作为全国大赛的地区选拔赛,“北京市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 2012年12月15、1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分为“S”轨迹绕障和“8”字轨迹绕障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市16所高校的40余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整个比赛由方案报告评审、固定间距绕障比赛、快速原型徽标设计与制作和随机间距绕障比赛四个环节组成。
  在学校教务处和机械与车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工程训练中心的精心组织下,通过校内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选出4支参赛队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北京市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他们分别是:
  竞赛项目I(“S”轨迹绕障命题):
   1队:罗谢盼、马文豪、刘方芝
   2队:周凯、张旋、王晓颖
  竞赛项目II(“8”轨迹绕障命题):
   1队:张清华、师路骐、綦有为
   2队:张瑞捷、钟嘉鸣、杨永喜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周凯、张旋、王晓颖组成的“S”轨迹代表队和张清华、师路骐、綦有为组成的“8”轨迹代表队获得北京市一等奖,其余两队分别获得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将有机会在明年6月份的全国比赛中代表北京市参赛。我们的“无碳小车”还要继续前进,希望他们能够在全国大赛上创造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审核:丁洪生、曹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