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召开本科生实习(毕设)、创新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01-02

撰稿:赵昊    摄影:胥怀珍    编辑:杨亚楠

  为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于12月23日至24日召开了实习(毕业设计)、创新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人事处处长韩宝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团委书记蔺伟、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务处、各学院教师代表7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仲顺安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曹峰梅首先传达了北京市教委的工作精神,并就2012年度学校相关工作做了总结。随后,宇航学院副院长唐胜景教授以《强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人才协同培养》为题介绍了学院实践基地和毕业设计工作的总体情况,分享了毕业实习实践教学过程中的体会。

  在下午和第二天的议程中,全体参会人员按照“工科”、“文理”和“创新实践”分为三组。各组针对各自议题及人才培养工作会相关文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各文件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建议,并为相关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召开之后,针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开展的专项研讨。仲顺安处长在会议总结中系统地分析了当前本科教学工作的时代背景,希望我校本科教学队伍能够抓住机遇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审核:曹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