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2013年赴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3-01-10
  自2006年以来,我校每年组织学生参加了赴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的访学项目,效果良好。2013年我校继续与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合作开展访学项目。
 
  一、访学计划具体内容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 从我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访学计划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第7 学期赴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以下简称“普渡大学”)进行学习一年(第七学期,第八学期),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需完成1门英语,1门毕业设计,及2门专业课程。
  在美一年学习结束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免试GRE,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1)在普渡大学学习期间全部课程获得B及B以上成绩;(GPA 3.0)
  (2)完成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习任务,正常毕业;
  (3)托福(TOEFL)或雅思成绩达到标准:
  托福要求是IBT考试:Writing 18, Speaking 18, Listening 14, Reading 19, Total 77。 Purdue University Calumet's code for the TOEFL application is 1638;
  IELTS.: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6.5 is required for admission.
 
  二、选拔条件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必须是我校全日制三年级本科生,且学习成绩优良(GPA 3.0及以上),英语通过国家四级考试。
  专业范围: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 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及土木工程。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普渡大学,由普渡大学最终确定访学学生名单。
 
  三、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所需费用约为12,000~13,000美元,主要包括:
  学费:约6,000美元(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的标准为500美元/1学分,最低要求为 12学分);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ETIE 项目链接:http://webs.purduecal.edu/etie/
 
  四、报名方法及时间安排
  1. 参加项目的学生需准备下列材料:
  (1)项目报名表。提交电子版,发送至 lynne19@bit.edu.cn ,邮件主题注明“2013年赴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访学项目+姓名”;
  (2)本科生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需要填写境外所学课程,并由责任教授及教学院长签字;项目课程请到项目网站查询;
  (3)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4)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成绩单(英文,档案馆办理);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TOEFL、GRE或其它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6)个人英文简历;
  (7)其它材料,如奖状、荣誉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2. 报名的学生需将所有材料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交到教务处本科生国际教育办公室(主楼尾楼外西南角);
  3. 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1日
  4. 咨询电话:68918772 刘老师
 
 
 
FAQ:
 
1.ETIE 是什么意思?
ETIE是English Training in Engineering 的缩写,是Purdue University Calumet和我校的一个合作项目。3+1项目的申请人应该是现在正在读大三,来美国读大四一年。PUC会颁发ETIE项目证书,学生拿国内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大四在PUC的成绩都在B以上,并且达到托福或者雅思要求,可以免试GRE申请PUC的研究生。
 
2.不符合flyer条件怎么办?
1)Flyer中提到,申请人应该是大三学生。如果你是大四学生或者研究生,可以申请ETIE 4+0.5+1项目。如果你是大二学生,可以申请ETIE 2+2项目。
2)学习成绩优异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专业相符,是硬性要求。如果有学生不符合以上要求的,请提供推荐信,奖状或者证书等证明有特殊才能,比如有发明专利,有杰出的实习或者工作经验,有省级或者国家级奖项。
 
3.英语要求通过以下任意一项
托福达标
托福要求是IBT考试:Writing 18, Speaking 18, Listening 14, Reading 19, Total 77。 Purdue University Calumet's code for the TOEFL application is 1638.
雅思达标
The Graduate School also accep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scores.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6.5 is required for admission
PTE
The Graduate School also accepts the Pearson Test of English (PTE) Academic scores. An overall score of 58 is required for admission.
其他要求请参照:http://www.gradschool.purdue.edu/admissions/
 
4.拿哪个学校的学位证毕业证?
拿中国的大学的学位证和毕业证,PUC会颁发你大四参加了一年ETIE项目的结业证明。
大部分参加ETIE项目的同学都继续在PUC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是拿PUC的degree。
 
5.选课什么时候选?
如果你拿到PUC发给你的admission letter,那么在开学前2个月左右,ETIE mentor会联系你选课。
 
6.每学期选课怎么选?
每个学期至少要修2门专业课1门毕业设计和1门英语课。专业课要到Purdue University Calumet(PUC)的选课网站上查看好,然后选择自己想要的课程。选好以后,把选课信息包括你的名字, PUCID(在你的admission letter里), CRN, SUBJ., #, Section, Title, Instructor 发给ETIE mentor,由mentor帮忙选课。
英语课由ETIE mentor帮你选,会根据你选的2门课程的时间,安排一门英语课。
毕业设计是所有人一起上的,但是课题自己选,上了第一节课以后,教授们会介绍自己,也会说明研究方向,并且给出课题,学生可以选择教授们给的课题,也可以自己命题,自己命题要得到该研究方向的教授批准。
 
7.选课选什么?要求?
选课的要求是选择的课程的Subject必须是CE, ECE,ENGR, ME, MSE中的,不能选其他学院的课。
课程的#必须是3开头或者4开头或者5开头,5开头的是研究生课程。
课程的Cr Hrs必须是3.0.
 
8.可不可以少选几门课?
F1签证学生一学期至少要有12学分,1门英语+2门专业课+1门毕业设计总共12学分,是最少要求。学生可以多选几门课超过12学分,但是不能少于12学分。